(华盛顿22日讯)埃及通信和信息技术部长阿穆尔•塔拉特周日表示,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公司,将首次为6月21日在埃及开踢的非洲国家杯足球赛,铺设5G电话网络。

非洲国家杯是非洲地区足球运动中最高规格的国家队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则从6月21日开始,至7月19日在开罗国际体育馆举行包括决赛在内的10场比赛。

Advertisement

据法新社报导,华为将为能容纳7万4000人的开罗国际体育馆引用5G技术。

塔拉特部长表示,埃及希望在人工智能、科技转移以及5G 领域与华为合作。

Advertisement

这也意味着,埃及和本届的非洲杯赛将走在时代的尖端,成为首个使用5G手机网络的赛事以及主办国;而全球首个5G国家则是在4月3日启动5G网络的韩国。

Advertisement

华为是下一代5G移动网络的领先制造商,5G技术几乎能即时传输数据,这种技术将成为欧洲经济的先驱系统,尤其是在能源、交通、银行、医疗保健等战略领域。

但是,有西方国家禁止使用华为产品,担心北京可能以此获得敏感信息,并且得以进入重要的基础设施,华为则否认所有这些指控。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