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28岁的大马世界跳水冠军张俊虹,去年因膝盖受伤弃战印尼亚运会后动手术,一直以来恢复状况都很好,殊不知因为手术后用拐杖行走,导致手腕受伤恐将无缘今年的世界跳水系列赛!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大马游泳总会秘书邓贵媚指出,现在负责张俊虹疗程的国家体育机构会谨慎处理她的伤势。

Advertisement

“我们现在要非常小心地,在安排她去比赛之前必须确认张俊虹是已经完全康复了。她目前右手腕因为拄拐杖行走受伤了,所以目前要让国家体育学院决定她是否适合复出比赛。”

邓贵媚表示没预计让她征战世界跳水系列赛,这个只有世界顶级跳水运动员才能征战的比赛,目前还剩三站,分别为4月26至28日的加拿大站,5月10至12日的喀山站以及伦敦站(5月17至19日)。

Advertisement

日本和中国已经分别进行这个系列赛的首两站赛事,而邓贵媚还指出就连7月在光州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俊虹能不能复出征战也成疑。

Advertisement

“我们现在只能希望她可以征战世锦赛,如果她能在几个星期后回到泳池训练,那我们在世锦赛之前可以派她去征战欧洲赛事热身。我们需要衡量她的表现水平,因为她将近一年没有参加比赛了。”

张俊虹和潘德蕾拉去年在世界跳水系列赛蒙特利尔站中,在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创史摘金,同时还在北京站摘银,和拿下两枚铜牌(富士和喀山)。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