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大马混双好手吴顺发与赖洁敏领衔国家队球员,闯入周三晚在英国伯明翰挥拍的2019全英羽球赛次圈。

吴顺发/赖洁敏以21比16、21比11两局直落赢下印尼罗纳/安妮卡晋级;国家队男双谢定峰/苏伟译也是以12比21、21比16、21比16打败中华台北卢敬尧/杨博涵闯次圈。

Advertisement

不过在首圈遭遇日本4号种子远藤大由/渡边勇大的大马男双王耀新/张御宇,则没那么幸运了,以13比21、21比15、15比21败在对方拍下变成一轮游。

而退出国家队的吴蔚昇/陈蔚强在鏖战三局后,以21比14,、17比21、21比17击退印尼组合贝利/哈迪安多,携手也是“自由人”的陈炳顺/吴柳莹和刘国伦一起杀进次圈。

Advertisement

“顺莹”组合同样是鏖战三局后,以19比21、21比10、22比20拿下日本保木卓朗/永原和可那;男单“自由人”刘国伦则轻松直落两局21比13、21比17击败泰国苏班尤晋级。

Advertisement

至于女单方面,拿下世青赛和青奥会双冠的吴堇溦,以及队友谢抒芽,分别不敌日本双姝高桥沙也加和大崛彩铩羽出局,女单宣告全军覆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