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4日讯)大洋洲国家,包括体育强国澳洲在内,都破天荒首次获准征战2022年的中国杭州亚运会的奥运赛项,如足球和篮球等!

根据法新社报导,这是亚奥理事会(OCA)上周日到泰国曼谷开会后,所作出的决定,而澳洲也非常欢迎此举,认为是“非常积极的结果”。

Advertisement

澳洲奥委会主席约翰•科茨在声明中表示,“我非常感恩能够得到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邀请,这是我推行了二十年终于得到的成果,除了让澳洲与亚奥理事会建立了紧密联系,澳洲运动员也有机会出征。”

科茨不仅是国际奥委会的副主席,还被认为是世界体育界极具影响力的管理者,为了让澳洲运动员能够参与到更激烈的比赛竞争中,一直以来他都致力于让澳洲参与亚运会赛事。

Advertisement

不过对大洋洲运动员的邀请,仅限于通过亚运会能够获得2024年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比赛项目,如排球、沙滩排球、篮球、足球和击剑(西洋剑)。

Advertisement

而预计会被澳洲运动员垄断的赛事如游泳和场地脚车,则排除在他们可以征战的赛项之外。

大洋洲国家包括了澳洲、纽西兰和一大片的太平洋岛屿,之前都没有参加过地区奥运会,但与亚洲的体育联系一直在增长。科茨指出:“澳洲非常珍惜这次机会,我们的大洋洲邻国也一定很愿意加入”。

Advertisement

澳洲在2006年就成为亚足总会员,并参加过2001年在日本大阪举办的东亚运动会,以及2017年在日本北海道的亚洲冬季运动会。

拥有35个大赛项和1万名运动员征战,亚运会是除了奥运会之外,全球第二大型的综合性运动赛会。

“基于参赛人数的限制,我们不得不取舍淘汰一部分运动员,不过现在最重要的是我们已经确定会征战2022年杭州亚运会,这对我们而言是非常积极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