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前国家队脚车手伍安临,周一在哥打白沙罗Velostudio成立的脚车学院新张营业,并邀请了青年及体育部部长赛沙迪担任剪彩嘉宾,国家体育理事会总监拿督沙巴威亦有出席!

伍安临从来不怕面对挑战,当他18岁时因为选择骑脚车不去深造而被赶出家门,而当时还是无名小卒的他写信给国家体育理事会毛遂自荐要为国出战。

Advertisement

在代表大马三次征战奥运后,已经退役的伍安临在泰国执教不到一年,就训练出亚运冠军后,原本合约到期要回大马国家队执教却无法如愿,而他决定推广电子脚车的概念,并开设脚车学院训练新人。

抱着想要回馈国家的心,伍安临相信电子脚车概念会吸引很多年轻人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

Advertisement

“脚车手可以通过网络训练和比赛,并挑战世界各地任何一位脚车手,而且还有很多路线可以选择。这个概念在欧美已经成为潮流并吸引很多人投资,不过在大马是第一次引进还不懂反应如何。”

Advertisement

“我们采用最新科技,无论是谁都能报名参加,而且也不用怕骑在公路上会面对的天气和塞车问题,只要专注在训练就可以了。”

“当然在训练时还是需要教练从旁协助,这也是我会给予已经签下6周课程的学生指导训练。”

Advertisement

用网络和荧幕打造虚拟骑脚车的效果,可以让脚车手进行训练又不会被公路和天气状况影响。-马新社-
用网络和荧幕打造虚拟骑脚车的效果,可以让脚车手进行训练又不会被公路和天气状况影响。-马新社-

已经在大马脚车队15年的伍安临,表示他的任务有两个,第一是要以电子竞技脚车的系统,来帮助我国发展体育文化;第二是他们会到学校去发掘人才,以期能够为国家培养新血。

“砂拉越方面也同意用这个概念,来训练即将要征战明年在柔佛举办的马运会脚车运动员。我很久以前到澳洲训练并设立精英训练基础,这也培育出阿兹祖哈斯尼和里扎尔等在国际赛发光发热的脚车手。”

“这个概念虽然很新,但是我相信我能达到我想呀的目标,我一直以来都很喜欢接受挑战。”

而青体部长赛沙迪也感谢伍安临的邀请,并称赞这种电子脚车的概念是发掘人才最好的平台。

“我们要确认有更多的年轻人和小孩开始投入脚车训练,那我们就可以从中挑选天赋良好的新人。而且这套器械容易安装移动,很容易在群众之间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