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在大马壁球天后妮歌大卫宣布即将在今年6月杪正式退役后,青年及体育部打算特别表彰这位对国家贡献良多的国宝级运动员。

青体部部长赛沙迪指出,这个特别表彰是为了感谢妮歌这二十多年来,在国际壁球领域打出了辉煌战绩,为我国带来了名声和荣耀。

Advertisement

“我已经指示国家体育理事会总监,给妮歌一个特别奖励,可能不会是现金,而是以补助金的方式进行,让她能够进行退役后的人生规划。”

“同时还有几件重要的事(在妮歌发表的文告提及)她会在迟些公布。”赛沙迪是在大马青年议会结束后受访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来自槟城35岁的妮歌,自2006年后就连续盘踞女单世界第一宝座长达九年(109个月),直至2015年被埃及新星韦乐丽取代为止。值得一提的是,她也是首位升上世界第一宝座的亚洲女壁球员。

Advertisement

在她逾二十年的辉煌战绩中,除了最为人津津乐道的8届世界冠军之外,她还拿下了3枚世界运动会金牌,亚运会5冠以及共和联邦运动会的2金。

不过当被询及为何只有妮歌一位运动员退役获得特别表彰,而其余同样为国争光的运动员却遭忽视,赛沙迪表示将会设下一个标准,如果确认有对国家做出贡献的运动员却没获得援助的话,青体部会帮忙。

Advertisement

“至于这个问题(运动员被忽视),我与国家体育理事会将会见他们并寻找解决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