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创史拿下大马首个世界跳水冠军金牌的张俊虹,去年中因膝盖受伤而选择弃战亚运会,进行手术后预计要休养半年,她希望尽快恢复训练,但前提是把膝伤养好。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这位2016年里约奥运会跳水银牌得主表示,到目前为止膝伤尚未完全痊愈,仍然按照医生的建议进行复健疗程。

Advertisement

“直到现在我还没恢复训练,还需要等待医生的报告亮绿灯后才可以进行。但是,我采取了必要的步骤和措施,一步一步让自己伤势慢慢复原,而不是激进的要完成进度。”

这也意味着这位28岁的跳水国手,首要任务是让伤势百分百痊愈,所以仍无法提前策划这个赛季的训练和备战计划。

Advertisement

“我很希望能够尽快恢复训练。”俊虹在武吉加里尔国家体育学院接受疗程时一直强调。原本她预计在今年3月恢复训练,不过这也代表她将错过3月初在日本相模原市举办的世界跳水系列赛首站比赛。

Advertisement

她预计会在新教练李锐的麾下接受训练,在此之前她是经由前总教练杨祝梁指导,而最终在布达佩斯获得创史的跳水世冠。虽然之前她曾说比较喜欢杨教练的训练方式,不过对于新教练她也没问题。

张俊虹是于去年9月初进行了双膝手术治疗软骨的伤势,当时医生建议她需要养伤休养半年,而在手术后她拄了一个月的拐杖。

Advertisement

跨界客串当歌手

不过她也在脸书上贴文,表示养伤期间因缘际会得到本地创作歌手Daniel李吉汉的邀请客串当歌手,录制音乐EP演唱了其中的两首歌《路》和《颂》,甚至飞到中国到南宁电视台录制春晚节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