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4日讯)日本食品厂商日清(Nissin)最近推出以网球明星大阪直美和锦织圭的动画广告,不过由于拥有海地血统的大坂直美在动漫中“变白”遭抨击,日清周四宣佈撤除这支广告并向大众致歉!

大坂直美在周四下午的比赛中闯入澳洲网球公开赛决赛,继去年拿下美网冠军后坐亚望冠,有望再攀职业生涯颠峰,但她的赞助商日本杯面大王日清食品却因肤色“漂白”风波惹上麻烦。

Advertisement

日清食品请来日本漫画《网球王子》作者许斐刚,以两位日本球星锦织圭和大坂直美作为形象画制作动漫广告。但在广告中,拥有海地民族小麦般健康肤色的大阪直美,在动漫中却变“白人”引发争议。

一名网民表示:“有人怀疑为什麽她的肤色如此苍白吗?她的混血身份完全被忽视了;另外还有网民抨击称:“这不是大坂直美,这不是很明显的在漂白吗?”

Advertisement

不过,也有动漫迷指出,这只是漫画中的修饰手法,就像锦织圭的肤色也是变浅,眼睛也变大变圆。“这都是画动漫的风格。”该名动漫迷如是表示。

Advertisement

不过由于引起争议,日清发言人在周四宣布已经撤下这支广告,同时强调日清从未打算做所谓的“漂白”肤色,但随着此事成为一项议题,日清将更加尊重宣传品所需的“多样性”。

母亲为日本人,父亲是海地人并在美国长大的大坂直美,去年9月创史在美网女单决赛中,以6比2、6比4击败美国名将小威廉斯,首度打进大满贯决赛便夺魁,成为首位夺得大满贯冠军的日本选手。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