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马羽总新上任教练总监黄综翰,在近期出现大批顶级球员包括两对里约奥运银牌组合,男双吴蔚昇/陈蔚强以及混双陈炳顺/吴柳莹纷纷离开国家队的情况下,让他的任务面临巨大挑战!

今年42岁的前世锦赛男单银牌得主黄综翰,是在去年11月甫上任成为教练总监,而任务是帮助国家羽球队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拿下大马史上首枚奥运金牌!

Advertisement

但是这两个月顶级球员纷纷呈辞,离开国家队出现“出走潮”后,变得“缺兵少将”的黄综翰要拿下奥运首金的任务,遭受到巨大的打击。

因为在换上鼻咽癌的男单一哥李宗伟,仍不确定能否重返赛场的前提下,加上原本列入夺金名单中的“双蔚组合”和“顺莹组合”又出走,顿时让“奥运首金”变成了不可能的任务。

Advertisement

不过,黄综翰仍相信时间仍然足够让他施展“魔术”,以期将现有的国家队球员拉拔成拥有角逐奖牌实力的奥运选手。

Advertisement

“无论我们拥有或失去什么,我们仍会努力地去实现这一个目标。我们可能会在接下来的时间内,栽培出几个有能力在奥运会上争夺奖牌的球员呢,将来的事谁知道?”

“马羽总的目标并不是只专注在训练这些得奖无数的成年队员,还有挖掘和栽培新血成为世界顶级球员的任务。”

Advertisement

黄综翰目前负责提升成年队球员的实力和技巧,其中包括吴顺发/赖洁敏和陈健铭/赖沛君(混双)、王耀新/张御宇和谢定峰/苏伟译(男双),以及新人陈堂杰/白燕薇(混双)。

他要这几对提升实力和技巧,和已经离开国家的“自由人”球员争夺2020年东京奥运入场券。

“我们已经有和出走顶级球员实力相差不远的梯队人选,我们将继续为这些球员提供最好的指导和训练设施,以帮助他们成为世界顶级的羽球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