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大马羽总已经失去对国家顶级球员的控制?

在头号混双陈炳顺/吴柳莹宣布退出国家队后,又有消息传出同样在里约奥运会拿下男双银牌的“双蔚”组合吴蔚昇/陈蔚强,也会跟随他们的脚步退出国羽队。

Advertisement

《新海峡时报》引援知情人士指称,这对在2016年发光发热甚至拿下奥运银牌的男双,已经开始私底下找寻赞助商,并打算在近期内呈交辞职信。

两周前,马羽总的教练和训练委员会(C&T),已经为陷入低迷状态近期都没有交出亮眼成绩单的双蔚组合,提出了最后通牒,若他们在明年4月份之前还无法提升战绩,那就要面对遭腰斩的命运。

Advertisement

而在这场会议之后,也决定了国羽队打算“瘦身”减剩48名球员,以及将教练的人数减少。

Advertisement

“如果你是一名经常受到批评的顶级球员,并且受到在4月份之前必须提升成绩的最后通牒压力,你会有什么感觉?所以你认为吴蔚昇/陈蔚强会等到那时候被人斩掉吗?”

“我听说他们正在与外面的赞助商进行谈判,但我不确定他们是否已递交了他们的辞职信。”消息人士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双蔚组合在2016年拿下里约奥运会男双金牌后,自同一年年杪拿下世界羽联总决赛冠军后,至今一冠未得颗粒无收。

在马羽总设定2020年东京奥运会战略蓝图,打算栽培年轻球员后,大批的顶级球员突然决定离开这种情况也很令人担忧。

对于马羽总而言,在明年5月份即将展开为期一年的奥运会积分资格赛期间,大批资深球员的离开绝对不是一个好兆头。

而且随着顶级球员们的突然离开,马羽总的赞助商们将如何反应?目前马羽总两个最大赞助商是天地通亚通(Celcom Axiata)赞助3400万令吉,以及运动器材品牌胜利体育(Victor)的6000万令吉。

“目前,我们每月的支出乘于一年分大概是3000万令吉,其中包括了球员和工作人员的薪水,出国参赛的经费,国家发展计划和一些活动。”

“我们仍然不知道明年将从政府哪里获得多少拨款,现在随着顶级球员的突然外流,我们的赞助商还会支持我们吗?”另一个消息人士如是质疑。

目前确认退出国家队的球员,包括了伊斯干达(男单)、男双徐家明/刘隽程(男双)、陈炳顺/吴柳莹(混双),以及备受伤病困扰的前大马第一女双好手温可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