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体育领域不仅能够培养发掘国内有潜质的运动员,更有能力成为促进全国各大民族团结的平台。

大马青年理事会副主席莫哈末法兹里(Muhammad Fadzli Hassan)指出,体育赛项不可能被一个种族垄断,所以各个民族的运动员都肩负着为国争光的重任,同时培养对全民对国家的热爱。

Advertisement

他在周六发表文告指出:“这是因为体育赛项的运动员、支持者、管理层和群众之间,从来都不受限于他们的肤色、宗教背景、民族和信仰。”

“而且体育可以成为社会大众齐心合力支持的媒介,让各个民族在支持我国的队伍至于更懂得尊重其他种族,并因为支持着相同的理念和目标,更促进全民团结与和谐。”

Advertisement

“就像我们的国家足球队(马来虎)打进铃木杯决赛后,大马网民全部不分你我,铺天盖地的欢呼支持。”

Advertisement

“愿马来虎能够成为2018年铃木杯的冠军,更希望他们这次打进决赛能够促进我国多元种族和谐和团结的精神,让大家一起为我国的足球队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