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宜诺斯艾利斯11日讯)大马前世青赛女单冠军吴堇溦,在青年奥运会羽球女单赛项势如破竹,先是在小组三连胜出线挺进8强,又在周四凌晨击退越南武氏安慧,勇闯半决赛向金牌迈进!

在羽球小组赛中C组三站告捷登榜首的堇溦,在周四凌晨上演的8强赛中,轻松地两局直落以21比12、21比9拿下越南女单武氏安慧,即将在半决赛迎来赛会头号种子泰国皮塔雅蓬的挑战。

Advertisement

若她能赢下皮塔雅蓬,那就预计会与中国赛会2号种子王祉怡争夺金牌。后者在半决赛对上新加坡非种子选手许月茵,料能胜出。

值得一提的是,吴堇溦也是本届在阿根廷举办的青年奥运会大马代表团旗手,这是她第一届也是最后一届征战青奥会(青奥选手年龄设限15至18岁)。

Advertisement

若她能够在女单赛项摘金的话,那就是大马史上首枚青奥会金牌(上届詹俊为搭档香港吴芷柔的羽球混双金牌,并不算正式的首金)!

Advertisement

2018年青年奥运会于10月6日至18日举行,射箭前国手钟础先担任代表团团长,大马这次派出20名运动员,征战羽球、田径、跳水、游泳、5人钩球、体操和韵律操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