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5日讯)2018年国际足总(FIFA)颁奖典礼周二凌晨在伦敦皇家节日音乐厅进行,克罗地亚队长莫德里奇力压葡萄牙巨星C罗纳多和萨拉赫,荣膺FIFA足球先生!

值得一提的是他终结了前西甲双雄C罗纳多和梅西对该奖项长达10年的垄断(与金球奖合并评选的6届也计算在内),这也是自2011年以来梅西和C罗首次未能垄断该奖项前两位,不过这两位也没出席颁奖礼。

Advertisement

今年是28届国际足总年度最佳球员评选(含2010年到2015年与金球奖合并的6届),在入围最后三名时,巴塞隆纳皇牌“跳蚤”梅西已经意外爆冷落选,而如今被认为足坛最佳球员的C罗亦无缘问鼎。

不过在2017-18赛季,莫德里奇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不仅是皇马夺得欧冠3连冠的中场核心,还以队长身份率领克罗地亚取得世界杯亚军的史上最好成绩,并获得俄罗斯世界杯金球奖表现亮眼。

Advertisement

莫德里奇在获奖时除了感谢皇马和克罗地亚队友、教练和家人之外,还有他的足球偶像、1998年克罗地亚队队长(博班),因为他们首次参加在法国举行的世界杯并摘铜从而激励了他争取到本届世杯的成就。

Advertisement

除了莫德里奇之外,FIFA还颁发了最佳男足教练奖,由本次拿下世杯的法国主帅德尚拿下;身为皇马和比利时门神的库尔图瓦,当选最佳门将。

玛塔六膺世界足球小姐

Advertisement

另外失意FIFA足球先生的利物浦及埃及前锋萨拉赫也有斩获,获得普斯卡什奖(最佳进球奖),而玛塔则是第6次荣膺世界足球小姐。

第28届FIFA得奖名单:

“普斯卡什奖”(最佳进球奖):萨拉赫

最佳男足教练:德尚

最佳门将:库尔图瓦

最佳女足教练:佩德雷斯

国际足总球迷奖:秘鲁球迷

公平竞赛奖:伦纳特-蒂

最佳阵容(4-3-3):德赫亚/阿尔维斯,瓦拉内,拉莫斯,马塞洛/莫德里奇,坎特,阿扎尔/姆巴佩,C罗纳多,梅西

世界足球小姐:玛塔

世界足球先生:莫德里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