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大马健儿在黄金海岸共运会与印尼亚运会表现欠佳,而青年及体育部部长赛沙迪,在记者会上也要求领奖台计划总监汀姆纽文罕开会解释后,汀姆直接在周三晚引咎呈辞。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两年前走马上任的汀姆在一封信内指出,虽然大马代表团在今年黄金海岸共运会和亚运会都获得7枚金牌,但仍然无法达到领奖台计划赛前设下的打进全场前10目标。

Advertisement

“我身为领奖台计划总监就要负起全部责任,所以会向青体部长(赛沙迪)呈辞。”他也在信内列出在位期间大马运动员的佳绩,包括2016年里约奥运与残奥会创造史上最佳成绩、打造出7个世冠等。

杨祝梁发文抨领奖台计划

Advertisement

不过去年大马跳水队功勋教练杨祝梁接受《M中文网》访问时,曾说过当初不获续约,很可能是领奖台计划总监汀姆阻止他让诺达比塔参赛,但他不从之故。

Advertisement

大马跳水队功勋教练杨祝梁(杨铸梁)脸书截图。
大马跳水队功勋教练杨祝梁(杨铸梁)脸书截图。

杨教练也在赛沙迪说要重新审视领奖台计划后,在其脸书发文称:“骗子们要露馅了,但是已经太迟了。奥运马上要开始,达标都难,金牌看脚车罢了。”

“里约奥运会前的一年,突然莫名其妙的请来一批白皮专家!拿那么高的工资,咱用脚趾头想想都知道,有哪个国家的最优秀的教练和管理人员,会在奥运会前辞职?”

Advertisement

“有本领的都会在奥运会上表现自己,培养奥运奖牌选手,没有8-10年简直是痴心妄想!当然只有南郭先生(滥竽充数成语主角)可以到马来西亚大势行骗。可怜了马来西亚百姓的血汗钱。”

“一个世界冠军都没有训练出来的‘科学训练骗子’,给训练出18个世界冠军的教练讲课,教我怎样训练出世界冠军,简直是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