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莱11日讯)被困在泰国北部清莱府睡美人洞的泰国“野猪”足球队12名少年和25岁的教练,在周二晚全部被安全救出后,由于医生称他们仍需住院治疗,所以无法出席本周日(15日)晚的世杯决赛!

根据《路透社》报导,国际足球总会(FIFA)是在他们全数被救出后,发言人如是指出。较早前国际足联曾公开邀请受困多日终获救的泰国少年足球员,前往莫斯科观看在俄罗斯莫斯科进行的世界杯决赛。

Advertisement

“泰国足球总会通知我们,指称这批刚脱困的少年和教练需要住院治疗,所以无法飞往莫斯科出席观看本周日的世界杯决赛。”

“国际足总最首要注重这批球员的健康,所以我们会寻找新的机会,邀请少年们参加国际足总的国际球赛,与他们分享足球盛事并庆贺他们终于获救。”

Advertisement

国际足总发言人表示,将会在本周日世杯决赛前,和泰国足总开会讨论,怎样在这班少年足球员康复后,安排他们出席参与国际足总的活动。

Advertisement

12名年龄介于11岁至16岁的“野熊”少年足球队员,和他们25岁的教练,在6月23日结束足球训练后,进入清莱府的睡美人洞探险而受困。搜寻队10天后在洞穴深处发现他们时,他们还身穿足球运动衣。

而在本月8日起,受困少年陆续被救出岩洞,救治脱困少年的医生10日表示,少年们虽然身体状况良好,但目前处于康复阶段,须住院一周接受密切观察。

Advertisement

由于担心获救少年可能受细菌感染,他们被集体隔离。而有两名少年出现肺炎症状,须服用抗生素。同时也担心被困太久会出现创伤后遗症,可能还需要进行心理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