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大马跳水世界冠军张俊虹,在回应国家队总教练杨祝梁不获续约一事时,她表示其实自己很想要杨教练留下来继续执教。

功勋教练杨祝梁与大马跳水队的合约即将在这个月31日到期,而国家体育学院也宣布不与他续约。

Advertisement

国家体育学院给出的不续约理由是虽然训练出世界冠军,但杨教练的教法“过时(Old School)”了。

负责领奖台计划的国家体育学院,打算从澳洲聘请布洛克教练过来代替杨祝梁,并由张玉昆从旁协助训练事宜。

Advertisement

“我还是希望杨教练能够留下来继续指导和协助我们,但现在已经变成事实,我也不能做什么,我到现在还在试图消化这个消息!”

Advertisement

张俊虹表示:“在知道他(杨祝梁)要离开之后,我真的觉得很伤心,完全接受不到上层的这个决定,但是我还是必须面对现实的残酷。”

她补充道:“很幸运和感恩能够遇到这么一个好教练,是他帮助我达到今天的成就。若不是他我不会拿到奥运会银牌和世界冠军,不用解释全世界都看到他的贡献。”

Advertisement

“我尊重他,他值得我的钦佩,甚至是敬畏, 我永远不会忘记他的牺牲奉献精神。”

张俊虹在今年的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中,创纪录在女子十米跳台,打败中国奥运金银牌得主司雅杰任茜夺魁,成为大马首个拿到跳水世冠的选手!

现役跳水选手被下封口令?

据悉,国家体育学院亦表示已经和所有跳水运动员讨论过这件事,而被纳入领奖台计划的选手只能选择遵从上头的指令,或是从领奖台计划名单中除名。

而且领奖台计划的运动员,也被禁止针对这件事向媒体发表任何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