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任凭外头风风雨雨,今年27岁的大马跳水世界冠军张俊虹,仍力挺恩师杨祝梁到底!

张俊虹在接受《新海峡时报》访问,回应关于青年及体育部部长凯里,在文告中说总教练杨祝梁因为不阻止恐惧文化和环境,才不获续约一事时,她说本身在队内从来没有遭遇到这些情况。

Advertisement

凯里在文告中指出杨祝梁不获续约的“真正原因”,是因为功勋教练杨祝梁任由队内的“恐惧文化和环境(culture and environment of fear)”蔓延而不阻止。

他指称就是这种环境和文化,造成了强奸、性骚扰、暴力、殴打、欺凌及恐吓等行为衍生,所以为了保护运动员才不跟杨教练续约。

Advertisement

不过张俊虹并不认为这个文告的陈述是(完全)真实的,她说:“就我认识的杨祝梁教练绝对不会做这种事情。”

Advertisement

“他是一位非常有纪律的好教练!不过这只是我的个人意见,我也不能够代表其余的跳水运动员发言。”

“我不否认有时会怕他,不过那是因为出于敬畏,而不是担心他会伤害我,或是有什么事情会发生在我身上的那种恐惧,这就像你在学校的时候会怕老师一样!”

Advertisement

今年赢下布达佩斯世锦赛女子10米跳台金牌,为大马书写新纪录的张俊虹说,杨教练即将离开的事实让她很难过

“他(杨祝梁)没能获得续约的事情让我很失望,我和队员们所取得的所有好成绩,都是因为他的辛勤工作和奉献。”

张俊虹强调:“我希望他留下是因为他的贡献和成绩已经获得世界认可,如果你有跟随跳水领域的消息你就会知道我所言不虚,我认为他值得让全部人承认他为我们所做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