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前亚锦赛和三届东运会冠军、大马跳高王子李合伟,与妻子关明佩注册三年后终于在周六晚举办婚宴,而一众现役和退役国家队选手齐来祝贺。

今年8月的吉隆坡东运会,30岁的李合伟跳出2.24米,刷新这7年来个人最佳成绩并摘银,加上在周二晚终于和爱妻关明佩大婚共谐连理,今年可谓是双喜临门了。

Advertisement

李合伟也曾在2007年至2011年夺得东运男子跳高三连冠的李合伟,今年在主场东运复出并夺得银牌,他也曾在2007年的亚洲田径赛中夺得金牌。

合伟在接受《星报》的访问时表示:“今年是过得最好的一年,我很早之前就认识了任职小学教师的妻子,终于能够正式将她娶进门了。”

Advertisement

不过这并不代表合伟在结婚后就会退出国家队,谈及在结婚后的打算时,他表示现在会专注备战明年4月的澳洲黄金海岸共和联邦运动会,以及8月在印尼雅加达的亚运会。

Advertisement

婚后勾起斗志

“我已经在国家队呆了十多年,而在长达7年后我终于能够跳出2.24米的纪录,这让我的斗志也被燃起了。”

Advertisement

李合伟能够在今年有突破的成绩,他说一切都归功于澳洲的教练亚历克斯的训练,才能提升自己的实力。

澳洲教练居功至伟

李合伟和队友瑙拉兹在今年东运会上包揽金银牌。-马新社-
李合伟和队友瑙拉兹在今年东运会上包揽金银牌。-马新社-

值得一提的是,李合伟和队友瑙拉兹都是在东运会之前,自资出国训练两个月,才能拿到好成绩。

已经获得共运会参赛资格的李合伟指出:“我会继续在亚历克斯的麾下继续训练,我也希望国家体理会能够给予协助,以更好的备战共运会和亚运会。”

“这将是我第二次征战共运会,我希望能够交出亮眼成绩单。”李合伟如是指出。他在2010年新德里共运会跳出2.23米排在第5位。

他补充道:“我也希望能够获得第三次征战亚运会的资格,明年将会是非常重要的一年,所以我要将自己备战到最佳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