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惹22日讯)2017年世界青年羽球锦标赛单项赛周日下午落幕,新科亚青赛冠军梁峻豪在男单决赛不敌泰国昆拉沃“银”恨,大马和中国一样无金入袋。

东道主印尼队则凭借混双和女单赢双金,成为本届世青赛最大赢家。

Advertisement

18岁的赛会4号种子梁峻豪,在决赛中对上交手两次皆败在他拍下的泰国头号种子昆拉沃,可惜在鏖战了65分钟后,以21比17、15比21 、9比21败在对手拍下。

昆拉沃获得跟梁峻豪交手以来的首胜(亚青半决赛和青年羽球公开赛皆负梁),并成为泰国史上首位在世青赛赢得男单冠军的球员。

Advertisement

梁峻豪今年六月才在雅加达帮大马夺回阔别4年的亚青羽赛男单金牌,原本这次闯决赛打破大马在世青羽男单6年冠军荒的好时机,可惜峻豪在鏖战后败北,与双冠王失之交臂。

Advertisement

大马自2011年祖法德利拿下亚青赛和世青赛男单冠军,成为双冠王书写纪录后,大马就在6年后才出了有望复制祖法德利辉煌战绩的男单,可惜梁峻豪顶不住压力,最终仍是无缘世青赛冠军。

梁峻豪在赛后受访时表示:“我需要学会怎样去克服沉重的压力,我在第一局能够发挥良好并拿下,可是在第二局拿到11分后,因为想要尽快拿下比赛,而开始失误频频。”

Advertisement

“昆拉沃则冷静沉着应战,而我在落后时脑袋已经一片空白,这让我感到非常失望,因为这是我最后一次的青年赛。”

“接下来我将会转战成人赛,参与11月14日挥拍的大马国际挑战赛,希望能够得到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