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邦25日讯)23岁以下“幼虎”大马足球队飞赴曼谷参加亚洲杯(亦称亚足联U23锦标赛)入选赛,顺利脱颖而出以小组头名出线晋级正赛后,周一下午甫归国的主帅王金瑞和22名球员已经“奖”不停。

据《星报》大马足总秘书长拿督哈米丁在迎接足球队归国时,指出将会奖励成功让“幼虎”晋级正赛的每名球员6000令吉,而奖励还会陆续有来。

Advertisement

另外劳苦功高的主帅王金瑞,合约即将在今年11月到期的他,也预计大马足总会续约,并让他继续率队征战1月9日掀开战幔的U23亚洲杯正赛,以及8月18日开踢的印尼亚运会足球赛项。

幼虎队的晋级让马足总觉得自豪。-摘自马足总官网-
幼虎队的晋级让马足总觉得自豪。-摘自马足总官网-

拿督哈米丁周一下午在吉隆坡国际机场,迎接“大马英雄归国”的活动上,宣布奖励金的消息。他说:“我代表大马足总恭贺晋级U23亚洲杯正赛的球员们,接下来会长东姑依斯迈将会亲自召见球员们,并会宣布更多的奖励。”

Advertisement

“东姑依斯迈也会与大马足球联赛的主办单位FMLPP,协调他们的赛程,以腾出时间让球员们备战强敌云集的亚洲杯赛事。”

Advertisement

大马“幼虎”在泰国曼谷举行的入选赛中,以3比0挫印尼、0比3负泰国、2比0击退蒙古积6分,升上H组头名取得U23亚洲杯正赛入场券。

这是主帅王金瑞和各州球会进行“抢人大战”后,再踢掉6名未报到球员,只有五天的时间训练磨合之下,仍让人惊喜地踢出这个好成绩。

Advertisement

对此王主帅亦满意的表示:“由于人员一直凑不齐,我们无法很系统的训练和备战这个比赛,但是球员们都展现出他们的决心,并拼尽全力的拿到入场券,这是值得嘉奖的。”

不过王帅也强调目前球员最重要的任务不是U23亚洲杯,而是逼在眉睫的东运会,因为即将在8月19日掀开战幔。

U23亚洲杯16强队伍出炉!

周一晚U23亚洲杯入选赛落下帷幕,晋级正赛16强队伍出炉。-摘自网络-
周一晚U23亚洲杯入选赛落下帷幕,晋级正赛16强队伍出炉。-摘自网络-

2018年U-23亚洲杯入选赛周一晚落下帷幕,16支成功晋级正赛的球队也随之出炉。

身为本届U23亚洲杯东道主的中国,为了锻炼队伍放弃免战牌,派队参加入选赛,并以2胜1平的战绩获得小组头名。其中,小组赛第3轮2比1力克强敌日本队的比赛发挥尤其出色。

而沙地阿拉伯、日本、韩国、澳洲等亚洲传统强队都顺利入围了本届U-23亚洲杯正赛。唯一的冷门是伊朗U-23队,他们在入选赛第3轮0比2不敌阿曼,最终未能获得出线权。

要知道,伊朗成年国家队目前在亚洲可是排名第一位。此外,阿联酋和中国香港也未能获得参加正赛的资格。

将参加2018年U-23亚洲杯决赛圈的16支球队分别是:

入选赛小组头名球队:阿曼(A组)、伊拉克(B组)、卡塔尔(C组)、乌兹别克(D组)、巴勒斯坦(E组)、澳洲(F组)、朝鲜(G组)、马来西亚(H组)、韩国(I组)、中国(J组、东道主)

以及入选赛6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球队:日本、越南、泰国、沙地阿拉伯、叙利亚、约旦

2018年U23亚洲杯将在明年1月9日至27日于江苏举行,地点在江苏省的四座城市,分别是昆山、常熟、江阴以及常州。

16支参赛球队将被分成4个小组,中国队作为东道主按惯例直接被分入A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