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达佩斯20日讯)超级“金”喜!大马跳水奥运银牌组合选手之一张俊虹,虽然腰伤未复仍在周四凌晨的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以黑马之姿爆冷创史,跳出397.50分打败中国奥运冠亚军夺魁!

这也是大马首枚游泳世锦赛金牌,较早前跳水队在世锦赛最好的成绩,是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和2013年的巴塞罗那世锦赛,由潘德蕾拉联手老将梁敏仪所取得的女子双人10米跳台铜牌。

Advertisement

张俊虹(中)爆冷打败中国奥运跳水冠亚军任茜和司雅杰夺魁!-摘自FINA官网-
张俊虹(中)爆冷打败中国奥运跳水冠亚军任茜和司雅杰夺魁!-摘自FINA官网-

另外还有潘德蕾拉在2015年喀山世锦赛女子10米跳台拿下的铜牌,所以这次的女子10米跳台决赛,原本预计站上领奖台的是潘德蕾拉,但却意想不到是带伤出征的张俊虹,甚至还打败了中国奥运跳水冠军任茜和亚军司雅杰摘金!

FINA

Malaysia's Cheong Jun Hoong 张俊虹 surprises and beats powerhouse China in the 10m platform tonight! WOW!!!! We could expect having Malaysia on the podium, as Pandelela Rinong_Official did in 2015 in...

Advertisement

2017年游泳世锦赛在匈牙利的布达佩斯继续进行,张俊虹在周二搭档潘德蕾拉摘铜,拿下她的首枚世锦赛奖牌并打破大马队的奖牌荒后,在接下来的女子10米跳台赛项中,携手潘德蕾拉顺利从预赛和半决赛突围晋级决赛。

Advertisement

在决赛中,张俊虹第一轮选择难度系数3.0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仅得75分排在第四,任茜跳出78.00分和朝鲜的金美来并列第一,司雅杰第6,潘德蕾拉第7。

第二跳张俊虹做的是难度系数2.9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屈体),拿下78.30分,累积153.30分仍排在第4位,而司雅杰则凭借407C得到81.60分,以155.10总分升上第三位,任茜以169.20分独自领跑,潘德蕾拉的分数则不理想排在第8位。

Advertisement

张俊虹在第三跳以难度系数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得到了81.60的高分反超,以总分234.90开始领跑,任茜和司雅杰排名二三位。

第四跳4裁判给10分

张俊虹在10米跳台的精彩表现。-摘自FINA官网-
张俊虹在10米跳台的精彩表现。-摘自FINA官网-

后来张俊虹果然气势如虹,在第四跳选择难度系数2.8的305C(反身翻腾两周半抱膝)完成得相当漂亮表现出色,有四位裁判打出了10分,拿到82.60分,以317.50总分继续当领头羊,任茜和司雅杰紧随其后。

而张俊虹再接再厉,在最后关键性的一跳,她以难度系数3.2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拿到80分,累积总分397.50夺冠!

而选择同个动作任茜只得到76.80,总分是391.95分,遭得到81.60分,累积396.00总分的司雅杰反超摘银,任茜则从领先变铜牌,第四跳失误的潘德蕾拉则以322.40总分排在第9位。

张俊虹亲吻意外的“金”喜。-摘自FINA官网-
张俊虹亲吻意外的“金”喜。-摘自FINA官网-

张俊虹(Cheong Jun Hoong)简介

出生日期:1990年4月16日(27岁)
出生地点:霹雳(怡保)
比赛项目:3米跳板、双人3米跳板、10米跳台、双人10米跳台
双人搭档:潘德蕾拉、梁敏仪
主要成绩
2010年 亚运会 3米跳板 铜牌
2011年 东运会 3米跳板 金牌
2013年 东运会 3米跳板(个人和双人)金牌
2014年 亚运会 3米双人跳板 银牌
2014年 亚运会 3米跳板 铜牌
2014年 跳水世界杯 双人10米跳台 银牌
2015年 东运会 3米跳板 金牌
2016年里约奥运会 双人10米跳台 银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