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5日讯)新加坡取得美国流行天后泰勒丝(Taylor Swift)在东南亚演唱会的“独家“举办权,引来邻国不满,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周二日表示,并非刻意与邻国作对。

综合外媒报导,李显龙在澳洲墨尔本参加一场区域论坛时表示,新加坡提出诱因,让泰勒丝的东南亚演唱会只在新加坡举行,这项协议相当成功,“我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友善的。“

Advertisement

李显龙还暗示没有阻止泰勒丝去其他地方,还说即使新加坡不这么做,也会有其他国家出手。他说:“有时候当某国达成协议,另一个国家也会这么做。我们不会如此明确要求:你来这裡就不能去别的地方。“

李显龙说,他相信澳洲政府也有和泰勒丝达成类似“互惠安排“,而泰勒丝可以自行决定是否同意接受。

Advertisement

他说:“如果我们没有达成这项安排,她会不会去其他东南亚国家?或是在更多东南亚国家表演?或许会也或许不会。那是她可自行决定的。“

Advertisement

否认天价请天后演出

泰勒丝的全球时代巡回演唱会(The Eras Tour)在新加坡共有6场演出,新加坡政府始终未透露端出的条件,只称提供了对方一笔补助。这种“不讲武德“的行径让邻国大为光火,也引发了天价诱因的传言。

Advertisement

泰国首相社德他称,新加坡每场补助了 300 万美元(约1417万令吉)。新加坡媒体亚洲新闻台(CNA)则报导,6场补贴金额共约 200 万至 300 万美元(约945万至1417万令吉),但并未揭露消息来源。菲律宾议员怒不可遏,称“这不是好邻居会做的事“,要求外交部向新加坡提出正式抗议。

新加坡文化部长唐振辉澹化了相关揣测,表示漫天猜测的金额都不准确,但基于商业道德,不能公布协议内容。他强调,泰勒丝带来的观光财与附加娱乐休閒收益,远大于该国付出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