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1日讯)新加坡卫生部周二宣布,2024年9月推出新的护士挽留计划,护士留任公立医疗机构可获高达10万新元(约35万6130令吉)奖金,料有2万9000名护士受惠。

卫生部长王乙康宣布计划名为ANGEL(Award for Nurses' Grace, Excellence and Loyalty),新聘护士和46岁以下的在职护士在公立医疗机构工作期间,每4年至6年可获介乎2万至3万新元(约7万1226至10万6839令吉)的挽留奖金。

Advertisement

当地媒体指,大部分任职公立医疗机构的护士年轻时已入行,若一直在公营机构服务,透过ANGEL计划可获全额10万元奖金。

除本地护士外,在新加坡公立医疗机构工作满4年或以上的外籍护士也纳入计划。

Advertisement

王乙康透露,46岁或以上、已任职公立机构最少5年的护士将立即获得5000至1万5000新元奖金(约1万7807至5万3420令吉)。

Advertisement

他表示之后会加快奖励进度,公立护士每3年可获1万5000新元奖金,并强调公立护士的多年服务应该得到认可。

据悉,符合资格的退休后合约护士如服务至少5年,也将获得一笔过认可奖金。

Advertisement

王乙康表示,当局考虑到包括护士在内的公营人手达到一定年龄或服务年限后,或考虑到组织家庭、深造、照顾年迈父母等合理原因而寻求离职。

他指ANGEL计划是为向他们发出信号,强调政府作为雇主可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境和权衡,并助他们继续从事有意义、产生积极影响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