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日讯)新加坡总统选举周五早上8时开始投票,全国270多万注册选民,将从3名候选人中,选出第九任总统。

综合外媒报导,本届总统选举的候选人是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前首席投资官黄国松(Ng Kok Song)、前国务资政尚达曼(Tharman Shanmugaratnam ),以及职总英康(NTUC Income)前总裁陈钦亮(Tan Kin Lian)。

Advertisement

投票上午开始,晚上8时结束,随后开始点票,所有点票工作完成后,选举官员将根据点票记录,统计每名候选人所得票数,确定后将宣布候选人得票成绩。抽样点票将与点票工作同时进行。选举局预计会在投票结束后的两个小时左右,公布抽样点票的结果。

所谓抽样点票,就是在每个投票站随机抽取100张选票来点算,再根据每个投票站的选票数目,以加权平均法(weighted average)统计出候选人的得票率。

Advertisement

这一届总统选举共有270万9455名选民投票,包括6649名海外选民。其中3217人在10个海外投票站行使投票权,3432人用邮寄方式投票。邮寄选票须在投票日之后10天内寄到选举官手里。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