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8日讯)新加坡周五对一名涉嫌贩运超过30克纯海洛英的45岁公民处以绞刑,是新加坡近20年来首名伏法的女囚犯。

尽管人权团队提出请愿,但死刑仍被执行,人权团体主张,无法证明死刑具有吓阻犯罪的效果。

Advertisement

《联合早报》报导,中央肃毒局今天早上答复媒体询问时说,现年45岁的新加坡籍女子莎莉黛维(Saridewi Binte Djamani )因企图贩售而持有不少过30.72克的纯海洛英,在2018年7月6日被定罪并判处死刑。

莎莉黛维对定罪和判刑提出上诉,但上诉庭在2022年10月6日驳回了她的上诉。

Advertisement

她转而请求总统赦免也不成功,于今天在樟宜监狱正法。

Advertisement

在滥用毒品法令下,任何人贩运或提议贩运受管制药物,或提议或准备贩运毒品,都属违法行为。贩运超过15克海洛英者,罪名一旦成立可判死刑。

莎莉黛维成为新加坡政府2022年3月重新执行死刑以来,第15位被送上绞刑台的囚犯。在此之前,新加坡因为新冠疫情,暂停执行死刑2年。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