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7日讯)新加坡出现首宗猴痘本土感染病例,该国卫生部周三晚通报患者是1名45岁住在新加坡的大马籍男子,目前在国家传染病中心隔离,情况稳定。

综合外电报导,新加坡卫生部称,患者上周四(6月30日)腹部下方皮肤开始出现症状,上周六(7月2日)出现疲倦和淋巴结肿大,至本周一(7月4日)开始发烧和喉咙痛,随后就医;他与当地6月21日公布的境外移入猴痘病例没有关联。

Advertisement

截至周三,卫生部已发现该本土猴痘病例的3名密切接触者,所有密切接触者从最后一次与确诊者的接触日算起,必须隔离21天,卫生部会对他们持续追踪。

世界卫生组织(WHO)昨天宣布,全球猴痘(Monkeypox)疫情未见改善,当前全球共有58国通报猴痘案例,总数已逾6000例。世卫最迟将在7月18日当周再次召开紧急会议,另若有必要,会期也可提前。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