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9日讯)随着夏季活动增加,各地新冠疫情出现反弹。新加坡周二(28日)新增逾1万1000人确诊,是自3月下旬以来首次升至破万宗水平。新加坡官员承认,当地新一轮疫情较预期早来临,或因近期较多人外游导致。

新加坡周二录得逾1万1500人确诊,较周一的逾5300人增逾1倍。周二数据打破新加坡自3月22日以来,逾3个月的单日新增确诊记录。新加坡卫生部(MOH)在网站更新报告,指每周感染率已从周一的1.56微升至1.62。

Advertisement

MOH同时指,目前当地有437名新冠患者住院,其中9人需入住深切治疗部,36人需要使用氧气机,同日亦新增1人染疫离世。新增本地个案中,近万宗经快速检测证实确诊,即大部分人士病征轻微或无病征。

新加坡卫生部长王乙康周二承认,新一波疫情提早爆发。王乙康接受采访时表示,很多新加坡民众6月假期时外游,包括到访欧洲等地,或与近期确诊个案激增有关。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当局会继续监察情况,确保医院支援充足,并预料新一波疫情不会较2月时严重。

Advertisement

王乙康本月初时预料,当地将于7至8月期间爆发新一轮疫情。目前欧洲受Omicron亚变种毒株BA.4及BA.5影响,确诊人数开始反弹。王乙康周一透露,新加坡上周约40%新增确诊个案皆感染BA.5毒株。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