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6日讯)一名在新加坡转机的旅客,在抵达澳洲悉尼后确诊猴痘症(Monkeypox),新加坡当局要求曾与这名旅客有过接触的人接受电话监测。

据当地媒体报导,新加坡卫生部周一发表文告称,当局是在6月4日接到澳洲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的相关通知。

Advertisement

文告指,这名男性旅客于6月1日从西班牙巴塞罗那出发,2日抵达樟宜国际机场,并在同一天登机前往悉尼。期间,他一直在樟宜机场的过境厅逗留,没有到过机场其他区域。

该名男子于3日抵达悉尼后,确诊感染猴痘。

Advertisement

文告说,由于男子没有入境新加坡,也没有在社区内与人接触,因此目前不存在社区传播风险。

Advertisement

不过,为谨慎起见,当局对可能在两架受影响航班以及机场过境厅同患者接触过的人士,进行了追踪调查。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的评估,没有人曾与患者有过密切接触,因此无需隔离。

Advertisement

不过,有13人曾同患者偶然接触,因此被要求接受电话监测长达21天。一旦出现症状,他们必须接受医学评估,并可能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进一步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