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3日讯)随着疫情趋缓,新加坡游客终于能在本月底,再次从新加坡乘搭邮轮到大马度假,航程中会停靠在槟城和巴生港口。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报导,皇家加勒比国际邮轮(Royal Caribbean International)昨日发文告宣布,海洋光谱号(Spectrum of the Seas)将从今年6月30日起,提供前往槟城和吉隆坡的三晚和四晚航程。

Advertisement

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爆发后,新加坡自2020年3月起禁止所有邮轮停靠新加坡港口。

同年11月,新加坡旅游局允许“无目的地” 邮轮航程,以便为邮轮能安全复航做准备。

Advertisement

根据皇家加勒比国际邮轮官网,三晚航程将在槟城停靠,而四晚航程将在槟城和巴生港口停靠。三晚航程的价格从310新元(约991令吉)起,而四晚航程的价格则从390新元(约1247令吉)起。

Advertisement

另外,游客能参与的活动包括参观槟城的圣乔治教堂和吉隆坡的黑风洞。

所有游客的护照有效期必须在6个月以上,且必须在出发前更新MySejahtera应用程序。他们也必须符合大马的疫苗接种要求。

Advertisement

新加坡旅游局邮轮总监Annie Chang表示,能停靠港口后,游客将有更多度假选择,随着更多港口开放,有望在未来吸引更多游客乘坐邮轮度假。

她表示:“我们一直在与东南亚各国政府紧密合作,在邮轮协议和政策上保持一致,并很高兴首先能恢复在大马的港口停靠的航行。”

她曾表示,新加坡旅游局一直在努力在年底前建立几个停靠港口。目前考虑印尼的巴厘岛、大马的巴生港口、槟城等热门目的地。

她早前也透露,他们可能会选泰国的普吉岛。

皇家加勒比国际邮轮亚太区副总裁兼董事总经理安吉斯蒂芬表示,该邮轮公司是新加坡首个恢复停靠港口的邮轮公司。

目前,该邮轮公司要求所有游客(不管他们的年龄或疫苗接种情况)在搭邮轮的前一天,接受抗原快速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