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31日讯)新加坡航空公司(SIA)透露,与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前的水平相比,应征新航空服人员的人数,增加3至4倍。

新航昨日接受亚洲新闻台(CNA)的访问时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在本财政年度招聘约2000名空服人员。自今年3月重新启动招聘活动以来,迄今为止,已有800多人被雇用,当中约60%是前雇员。

Advertisement

新航说:“我们收到几千份申请,是疫情前的3至4倍,不过,目前没有计划重新招聘飞机师。”

该航空公司表示,成功获聘者需要在申请的那一天起的三个月内开始上班。他们将审核那些无法按时开工者的情况,并可能允许某些情况下,能调整开工日期。

Advertisement

自2020年2月起,疫情开始在新加坡爆发,为了应对这场疫情,新航冻结地勤人员招聘,随后也为空服人员提供提前解约或退休的选择。

Advertisement

另外,新航集团于2020年9月宣布,由于航空业受到疫情影响,所以他们削减旗下三家航空公司的数千个职位,包括新航、胜安航空(SilkAir)和酷航( Scoot )。

胜安航空于2021年1月与新航合并后,停止运营,这是在疫情前做出的决定。

Advertisement

4月载送约150万名乘客

新航在本月初的财报中表示,随着旅行需求的持续复苏,第一季度的载客量将达到疫情前61%的水平,第二季度的载客量则将达到67%。预计到了第二季度末,航班目的地的数量将是疫情前的超过70%。

在新加坡上个月初取消了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VTL)安排后,新航在4月载送约150万名乘客,比一年前增长了13倍。载客率也达到73%,是疫情开始以来的最高值。

“提前预订的势头也接近疫情前的水平。”

新航的年度报告指出,随着几乎所有主要市场的边境重新开放,国际航空旅行的需求也逐渐恢复,截至3月31日,新航的年度亏损为9亿6200万新元(约30亿7295万8351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