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5日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宣布,财长黄循财(Lawrence Wong)被选为人民行动党第四代团队领袖,外间认为此举预示黄循财将会成为下任总理,接替年届70高龄的李显龙。

综合新加坡媒体报导,现年49岁的黄循财2011年加入政坛,原本出任教育部长及财政部第二部长,为李显龙内阁最年轻的阁员,去年接替因健康理由呈辞的王瑞杰成为财长。

Advertisement

由于新加坡财长向来被视为接任总理的热门,加上应对新冠疫情有功,黄循财早被视为下任总理的黑马。

李显龙周四傍晚于面子书宣布有关消息,直言自己对黄循财充满信心,他与团队将继续为新加坡及新加坡人交出最好表现。

Advertisement

黄循财则对有关任命感到光荣,称自己将会肩负责任,争取每一位新加坡公民的信任及支持。

Advertisement

黄循财为去年协调对抗新冠疫情的总指挥之一,但初期的决策失误,几乎让新加坡失守。惟黄循财、由卫生部长转任贸工部长的颜金勇,以及新任卫生部长王乙康组成的抗疫领导团队,去年中及时调整策略,放弃清零政策,成为全球首批宣布与病毒共存抗疫方针的国家,令新加坡被称许为抗疫表现最佳的国家之一,也带动他个人声望急升。

其他第四代领导团队成员,还包括王乙康、教育部长陈振声及国家发展部长李智升3人。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