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4日讯)随着疫情稳定,新加坡调整一系列安全管理措施,下星期二(29日)起,当局不再强制人们在户外戴口罩,聚会人数限制也增加到10个。

综合新加坡媒体报导,新加坡李显龙总理周四早上发表全国讲话时宣布调整一系列安全管理措施,包括允许75%居家办公的员工返回工作场所上班。超过1000人出席的大型活动,人数限制设在场地容量的75%。

Advertisement

他表示,由于病毒在户外传播的风险比在室内低许多,人们在户外时可以选择不戴口罩。不过,安全距离规定则暂时维持不变:只要没戴口罩,就必须保持1公尺的安全距离,以便把传播风险降到最低。

新加坡也将大幅放宽跨境旅游限制,通过新的疫苗接种者旅游框架(Vaccinated Travellers Framework),让新加坡人更容易出国,几乎就和疫前的情况一样。按新框架,新加坡也将放宽大部分的入境限制,让已完成疫苗接种的旅客入境更便利。

Advertisement

不等于全面放宽限制

Advertisement

防疫措施和跨境旅游限制改变,意味着新加坡正在大步迈向与新冠病毒共存,但不等于全面放宽所有限制。

李显龙提醒民众保持警惕,因为新冠疫情可能还会有出乎意料的发展。“由于人们有更多互动,我们也可能迎来新一波的疫情。”

Advertisement

他表示,一旦传染性更强以及更危险的变种毒株出现,“我们可能需要倒退,再次收紧防疫措施。”

李显龙总结时提醒人们应以正确心态看待关于防控疫情的新宣布。

他说,大家下来可以与更多亲友聚会、在户外无须戴口罩,也可以与国外亲友团聚,但每个人还是必须各尽其责,继续遵守调整后的安全管理措施。

“倘若身体不适,就应自我检测。检测结果呈阳便在家隔离;即使结果呈阴,如果外出,也应照旧戴上口罩,以防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