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7日讯)尽管受Omicron变种病毒影响,新加坡疫情再次回温,但当地持续放宽防疫措施。新加坡政府宣布,进一步简化防疫限制,自2月25日起,将以5大措施为本控制疫情,希望更有利经济活动及让民众理解与履行。
综合新加坡媒体报导,周三举行的政府跨部门小组会议宣布,新加坡将再次简化防疫规范,聚焦在5大“最重要及有效手段”,即团体人数、口罩、工作场合要求、安全距离及场地人数限制。贸工部长颜金勇表示,措施鼓励民众为防疫负担更多个人责任,亦是新加坡防疫路途重要变动。
Advertisement
卫生部长王乙康则表示,新加坡同时有效及合理变更边境防疫措施,准备在Omicron疫情过去后迎接边境开放。他指出,一旦出现新变种病毒,新加坡将调整5大措施,而非推出更多不同类型的限制,以免混乱民众。
2月25日起,新加坡要求无戴口罩民众继续保持至少1公尺安全距离,但有戴口罩民众及团体不在此限。社交聚会维持最多5人,每个家庭由每日只可接待5名客人,改为每次最多5人。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聚会时仍需强制佩戴口罩,没有情况可豁免。一半在家工作员工继续允许返回办公室,工作场合的防疫要求变为只需符合社区要求。
Advertisement
3月4日开始,宗教活动、婚礼、商业活动、记者会、丧礼及需戴口罩参与课堂的指定人数限制解除,改为按举办场地容量计算可参与人数。超过1000人参与且无1公尺安全距离的大型活动或高传染风险活动,人数限制要求为场地的50%。5大措施中,唯一没变是强制口罩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