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9日讯)新加坡卫生部长王乙康周三指出,新加坡在Omicron疫情中,以儿童、青少年感染的比例最高,这与前一波的Delta主要感染老年人与成年人不同。王乙康也强调,尽快让儿童接种新冠疫苗避免感染,仍然相当重要。

综合新加坡媒体报导,王乙康表示,目前在新加坡的这一波疫情,以5岁到11岁的儿童感染率最高,平均每10万人约有67人染疫;其次则是12岁到19岁的青少年,每10万人中约有55人感染。

Advertisement
由此可见,儿童与青少年,是最容易感染Omicron的群体;而新加坡也准备好了足够的病床,以确保病患都可以得到最好的医疗措施。

王乙康也说,目前染疫的儿童与青少年住院,通常都是预防性质,住院期间也比较短,只需要两三天,不会占用病床太久时间。

Advertisement
王乙康也强调,目前注射疫苗还是保护新冠病毒感染者避免转重症的最佳对策,以新加坡60岁以上患者为例,没有完成完整疫苗接种者,感染Omicron后出现重症的机率,是完成两剂接种、并已经施打追加剂者的10倍。

Advertisement
王乙康:或与Omicron共存

根据新加坡周二公布的最新疫情数据,确诊在两日回落后,再次突破1万3000宗为过去5日内第3次单日超过1万人确诊。当中,近1万2800宗为本土个案,220宗输入个案,累积感染人数近42万。新冠死亡增加3人,累计877人。

Advertisement
目前仍有约1200名新冠患者留院,仅107人需要使用氧气瓶,23人入住加护病房。截至周一为止,新加坡93%合资格人士已完成接种,总人口61%已接种第3剂疫苗。

王乙康指出,新加坡落实部分社交限制及推动接种,尝试与新冠病毒共存,暂时难以估计作用及效果,亦难预料疫情走向。但按照目前数据观察,他认为,在确诊增长下新冠重症数不多,新加坡仍有可能与Omicron变种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