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4日讯)随着英美及加拿大等欧美国家批准使用辉瑞疫苗,新加坡周一也批准使用辉瑞疫苗,成为首个批准辉瑞疫苗的亚洲国家。新加坡料于本月底交付首批辉瑞疫苗,并会安排新加坡全民免费接种疫苗。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周一证实,新加坡卫生科学局(HSA)已正式批准使用,由辉瑞(Pfizer)及BioNTech共同研发的新冠疫苗。新加坡约有570万人口,李显龙预计到2021年第3季,新加坡可为所有人提供足够的疫苗,并承诺免费向所有新加坡公民和长期居民提供疫苗。

Advertisement

李显龙表示接种疫苗计划属自愿性质,但他愿意率先接种疫苗:“我和我的同事,包括较年长者都会提早接种疫苗。我们是要向你证明,尤其是像我这样的长者,都相信疫苗是安全的。”

新加坡政府更表示,当局已签署预购协议及支付首笔款项,订购美国莫德纳(Moderna)疫苗及中国科兴疫苗。

Advertisement

此外,新加坡政府促成制药公司在新加坡进行临床试验和药物开发,其中几家成功被吸引到新加坡建立疫苗产能。

Advertisement

李显龙强调,新加坡就是透过这些努力建立多元化选择,“确保新加坡在排队取得疫苗的时候占有先机,而不是排在队伍的最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