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6日讯)新加坡7月10日国会大选,这次大选攸关执政党人民行动党的世代交替,朝野各党也都推派新人参选。新加坡首位女准将颜晓芳(Gan Siow Huang)将投入选战。

中央社报导,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中,新加坡国会23日解散,30日是大选提名日,7月10日投票。

Advertisement

各党受疫情影响,多半透过网络直播介绍参选人,提前让选民看见并熟悉这群新面孔。

人民行动党连日来介绍多批新人,46岁的颜晓芳今年3月卸下空军参谋长职务,目前担任全国职工总会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副总裁。

Advertisement

人民行动党这届大选将推派27名新人参选,虽然女性参选人不少,但颜晓芳从军队基层一路晋升到空军参谋长,以25年军旅生涯成为亮眼新星。

其他参选人来自社会各阶层,包括律师、企业主管、前公务员等领域,不少参选人出身贫苦家庭,升学之路坎坷而努力不懈。

Advertisement

这次大选攸关人民行动党“世代交替”,第3代领导人总理李显龙将交棒给第4代领导人,由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接下重担。李显龙明天会宣布竞选宣言,分享关于重建新加坡经济与强化社会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