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5日讯)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次子李显扬确定加入新加坡前进党,周三早上与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出现在中峇鲁巴刹。李显扬受访时未明确表示是否会参加来届大选。

综合外媒报导,前进党将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领导的人民行动党在7月10日大选中较量。

Advertisement

中峇鲁巴刹位于丹戎巴葛集选区内,该集选区是李光耀负责多年的选区,也是前进党准备竞逐的其中一个选区。李显扬陪同陈清木医生高调出现在这一区,不免让人揣测他是否会竞选。

当被问及是否角逐大选时,李显扬回答道:“拭目以待吧,时机到了大家就知道。”

Advertisement

被问及为何在丹戎巴葛区“亮相”,他回说是到这里的小贩中心享用美食——云吞面。 而他入党是因为他觉得陈清木医生致力于为国家和人民服务。

Advertisement

已入党两个多月

据悉,李显扬是在病毒阻断措施期前加入前进党,入党两个多月。

Advertisement

陈清木指出,李显扬加入政党已有一段时日,但基于阻断措施期,无法聚会。但他拒绝透露李显扬有无参选计划,仅说“他准备好时,你就会知道”,其入党更说明了当前政府背离李光耀理念。

家庭医师出身的陈清木另强调,政府不该在疫情未退之际提大选,此举形同置人民于染疫险境,“是个非常不负责的行为”。

李显扬去年7月曾公开表示,全力支持前进党。他认为,人民行动党已经迷失方向,不再是他的父亲、建国总理李光耀所领导的政党。人民行动党由李光耀创立,自1965年新加坡独立以来一直执政。

李显扬呼吁国人支持前进党和陈清木,同时指出,不投人民行动党的人也可以是爱国的。

2017年,因李光耀故居是否被拆除一事,李光耀次子李显扬、女儿李玮玲指控哥哥李显龙出于政治目的违背父亲拆除房子的遗愿。这件事导致兄妹3人的矛盾公开,引起世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