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3日马新社讯)新加坡今日解散国会,以铺路举行大选,投票日落在7月10日。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通过电视、电台广播和个人脸书发表全国讲话时说,鉴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已相对稳定,因此该国可举行适当和安全的选举。

Advertisement

选举局指出,提名日定在6月30日,换言之,竞选期为9天。

根据规定,竞选期从提名日当天开始,投票日的前一天是冷静日,不得有任何竞选活动。

Advertisement

总统哈莉玛是在李显龙的建议下,解散国会并颁布选举令状。

Advertisement

李显龙说,他是基于新冠疫情已相对稳定,而决定举行大选,以及选举可清除一切障碍,并让新政府得到全新委托。

“它(新政府)届时就可聚焦在国家议程,以及做出艰难的决定和付诸落实。”

Advertisement

狮城本届大选将选出93名国会议员,多于上届大选的89名。

该国一共有17个集选区(6个4人集选区和11个5人集选区),以及14个单选区。

本届政府的5年任期就快届满,根据新加坡宪法,选举最迟须在2021年4月举行。

李显龙说:“这还剩不足1年的时间。”

他说,新加坡不是第一个在新冠疫情期间举行选举的国家和地区,比如韩国、台湾和一些欧洲国家,已经如此行事。

“凭着我们的安排和预防措施,我相信我们可举行适当和安全的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