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6日讯)美国证实,不会为朝鲜支付美朝峰会的住宿费,而白宫和国务院也没有要求其他国家支付这笔费用。

亚洲新闻台报导,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点。

Advertisement

诺尔特指出,朝鲜住宿费问题的传闻在周末流传。她重申,美国政府不会为朝鲜支付住宿费。

她说,峰会的策划工作主要由白宫负责、国务院提供支援。

Advertisement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也表明,没有要求其他国家为朝鲜买单。

Advertisement

《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报导,朝鲜正受严厉制裁,经济因此疲弱。平壤当局要求,金正恩和代表团的酒店住宿费由另一国家买单。

这个高傲但口袋空空、不甚受欢迎的国家说,他们希望下榻近新加坡河(Singapore River)河口、雄伟的新古典风格5星级富丽敦酒店(Fullerton),那里的总统套房一晚要价6000美元(约2万3866令吉)。

Advertisement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导,去年获诺贝尔和平奖的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ICAN)周二宣称,愿意拿出诺贝尔奖金支付金正恩在美朝首脑会谈期间的住宿费,算是为促进无核化做出部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