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日讯)从今年7月起,从新加坡樟宜机场离境的乘客须支付额外13.30新元(约39.38令吉)的费用,使机场离境费增至47.30新元(约140令吉)到2024年还将增至62.30新元(约184.45令吉)。

综合新加坡媒体报导,交通部、新加坡民航局和樟宜机场集团周三中午发文告宣布,为资助新的机场发展项目包括第5搭客大厦(Terminal 5,简称T5)和樟宜东的航空基础设施建造费,政府将修订法案征收新的机场发展税。

Advertisement

从7月1日起,离境乘客须缴付10.80新元(约31.98令吉)的机场发展税,在樟宜机场转机或过境的乘客则缴付3新元(约8.88令吉)。

凡在7月1日或之后发出的机票都受影响,在这之前购买机票但在7月后出发的乘客则无须额外缴税。

Advertisement

与此同时,樟宜机场集团也宣布,从7月起的下来6年里,把目前定在27.90新元(约82.60令吉)的离境乘客服务与保安费,每年调高2.50新元(约7.40令吉),至2024年4月1日。转机或过境乘客的服务与保安费没有调整,维持在6新元(约17.76令吉)。

Advertisement

此外,航空公司的降陆、停泊和登机桥费用也将从7月起调高1%,并在下来6年,每年4月1日上调1%,至2024年,之后将检讨。

航空业者感失望

Advertisement

8新闻及时事节目频道报导,国际民航机构和航空业者对当局征收机场发展税,和樟宜机场调高机场收费的做法,感到失望。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认为,这种做法不公平。

此外,至少一家航空公司警告,机场收费增加后,业者会把成本转嫁给消费者,这意味着机票价格将上涨10到25%。

不过,多数受访的分析员认为,政府的做法公平,因为当局扩充基础建设是为了应付本区域航空运输交通业的增长,和确保樟宜机场保持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