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30日讯)新加坡内政部禁止两名外国知名伊斯兰传教士入境,其中一人来自马来西亚。这两名传教士是受邀前往新加坡的游轮发表演讲。

据新加坡媒体报导,内政部周一正式拒绝了两名外籍伊斯兰传教士的入境申请,他们也不能在往来新加坡的游轮上传教。

Advertisement

两人不是第一次被新加坡当局拒绝入境。内政部的文告说,绝不允许两人借由在往返新加坡的游轮上传教的方式,回避禁令约束。

其中一名传教士依斯迈蒙克(Ismail Menk)来自津巴布韦,两年前曾申请工作准证到新加坡传教,但未获批准。他鼓吹隔离主义和分离主义,曾发表言论指,穆斯林祝贺非穆斯林圣诞快乐或屠妖节快乐,将犯下最严重罪行。

Advertisement

另一名传教士哈斯林(Haslin bin Baharim)则来自马来西亚,他曾多次发言挑拨穆斯林和非穆斯林社群之间的和睦关系。

Advertisement

报导称,两人受邀在下个月25日至29日之间,在一艘以宗教为主题的游轮上布道。游轮出发点和终点都是新加坡。

内政部是在征询新加坡回教理事会、旅游局、海事及港务局的意见后,拒绝两人入境。

Advertisement

4本伊斯兰教书籍被禁

另外,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周一宣布,有4本伊斯兰教书籍被发现含有极端宗教观点,从周二(31日)起被禁止在当地流通。

当局在《不良刊物法令》下将以下书籍列为禁书,分别是:“Kitab Tauhid 1”、“Seri Buku Aqidah - Kitab Tauhid”、“Al-Wajiz – Ensiklopedi Fiqih Islam Dalam Al-Quran Dan As-Sunnah As-Shahihah”,以及“Bimbingan Islam Untuk Hidup Muslim – Petunjuk Praktis Menjadi Muslim Seutuhnya Dari Lahir Sampai Mati Berdasarkan Al-Qur’an dan Sunnah Rasulullah”。

在法令下,发行或持有违禁刊物都属违法,违例者可被判罚款、监禁或两者兼施。

当局表示,这些外国刊物印有不良教义,可能导致社会分离,并散播不信任、仇恨,甚至暴力。持有这些书籍的公众应主动交给警方。

根据新加坡回教理事会提供的资料,被列为禁书的4本书籍都是由印尼出版社出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