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5日讯)新加坡政府宣布,为了减少车流量、舒缓塞车严重的情况,决定自明年2月起冻结汽车数量增长,并承诺未来5年斥资280亿新元(约870亿令吉),兴建与更新地铁和公共交通网络。

法新社报导,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周一宣布,从明年2月起把汽车和摩哆的常年增长率从目前的0.25%进一步削减至0%,商用车每年最多可允许增长的幅度则暂时维持不变。

Advertisement

这项新措施进一步扩大新加坡原本严控车辆成长的作法,让全国560万人免受塞车之苦。新措施预定2020年做成效检讨。

除了控制上路的汽车数量外,为期10年的特别通行证必须和车子一起购买,使得汽车价格飙升,一辆超过11万新币(约34万1810令吉),大约是美国车价的4倍。

Advertisement

新加坡政府透过各项税额与进口关税,刻意抬高人民购车成本,就是要避免这个弹丸之地车满为患。尽管如此,许多新加坡人仍然支付大把钞票以求自己开车的便利。截至去年底,新加坡这座城市国家共有超过60万辆私家车。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