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0日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周五透露,他可能将在未来几年卸任总理一职,接班人可能就在内阁成员之中,但尚未有明确决定。

李显龙接受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邀请,本周末对美国展开6天正式工作访问。行前接受美国CNBC专访时谈到了下任总理人选。

Advertisement

在周五公布的专访中,李显龙表示,本届国会在2021年任期届满之前,随时可能宣布举行改选。

现年65岁的他表示,正在不断强化内阁团队,当他卸任时,其他的内阁同僚将继续既有的工作并带领新加坡继续向前。他们直接参与实际工作,负责重大的政策决定和管理重要和棘手的部门。

Advertisement

新加坡本地媒体及分析师指出,财政部长王瑞杰及前陆军部队总长、现任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都是可能的接班人选。

Advertisement

副总理尚达曼也可能是角逐人选,但他已多次表示无意角逐,而且由于他的印度裔少数族群身份,若由他中选,将十分出人意外。

仍无与弟妹联络

Advertisement

此外,李显龙也在采访中提及与弟妹因父亲李光耀故居问题发生的纠纷。

他表示,事情已经暂时平息下来,但他不确定是否已经完全解决了问题。他近期和弟妹没有联络,也许有一天他们会重新开始互动,但“这一切需要时间”。

今年6月14日,李显龙的妹妹李玮玲和弟弟李显扬通过社交媒体发声,指责李显龙为“巩固自己的政治资本”滥权,设法阻挠他们执行李光耀遗愿拆除欧思礼路38号的故居。

他们认为李显龙保留故居有“政治目的”——借助李光耀的光环扶持自己的儿子进入政坛。

李显龙否认相关指控,并于7月在新加坡国会接受质询。此后,李显龙弟、妹表示,愿意接受私下解决争端的提议,也会停止网络上发布对李显龙的指控和提供证据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