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3日讯)一艘油槽船与一艘挖沙船周三清晨在新加坡海域相撞,5名船员至今下落不明。

综合新加坡媒体报导,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凌晨零时40分左右接获通知,指在印尼注册的油槽船“KARTIKA SEGARA”,与在加勒比海岛国多米尼克注册的挖沙船(dredger)“JBB DE RONG 19”,于姐妹岛西南方向约1.7海里发生相撞事故。

Advertisement

事发后,油槽船右舷受损,有部分区域出现进水的状况,但情况稳定,目前停靠在东部锚地,船上的26名印尼籍船员没有受伤。

但挖沙船翻覆,有5船员下落不明,包含4名中国籍船员,以及一名大马籍船员。

Advertisement

新加坡海事局正展开搜救作业,新加坡海军、民防部队和警察海岸卫队也派出多艘船只到场支援。

Advertisement

两艘拖船将挖沙船移至安乐岛(Pulau Senang)附近,以利行水下搜索行动;新加坡海域航线目前未受影响,事故发生原因仍在调查中。

上个月,美国海军导弹驱逐舰“麦凯恩号”(USS John S. McCain)在新加坡进行例行停靠途中,意外与化学燃油商船“Alnic MC”相撞,造成10名美军死亡意外。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