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1日讯)新加坡前国会议长哈莉玛(Halimah Yacob)是获得本届总统选举候选人资格的唯一人士,预料将自动当选,成为该国首位女总统。

新加坡选举局周一下午宣布,经过一番详尽鉴定,只有一人获得总统候选人资格证书。这也意味着,本届总统选举将不会出现选战。

Advertisement

当地媒体报导指出,选举局在做出这项公布时,没有透露合格者身份,但相信合格者就是唯一自动符合参选资格的哈莉玛。

而哈莉玛本人稍后也抵达选举局,领取总统选举合格候选人证书。

Advertisement

《联合早报》称,哈莉玛只要于本周三到指定为总统选举提名站的人民协会总部提交提名表格,而一切程序顺利,就能不战而胜当选新加坡第8位总统。

Advertisement

本届民选总统选举首次启动了“保留机制”,把选举保留给马来社群参加。选举局上周一透露共收到5份申请表格。不过,只有3名准候选人以马来族的身份提交申请,分别是:前国会议长哈莉玛(63岁)、第二房地产集团创办人兼总裁沙里马里肯(67岁),以及波旁海事公司亚太区执行主席法立(61岁)。

沙里马里肯在获知自己无法得到总统选举委员会所发出的民选总统选举合格候选人证书后,深表失望,但同时指出,他想帮助新加坡人的计划不会就此告终,他和他的团队会继续研究如何帮助弱势国人。

Advertisement

法立也为自己未获得候选人资格表示失望,但表示他接受总统选举委员会和族群委员会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