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25日讯)新加坡两名男子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因穿着女性化而被捕,男子家属周五呼吁当局尽速放人,维权人士也急忙募款筹措两人的官司费用。

新加坡《海峡时报》报导,这两名男子本月9日在阿布扎比一间购物中心闲逛时,因“看起来女性化”遭观光警察拘留。在刚过去的周日,法院判处两人各囚一年。

Advertisement

其中37岁男子易卜拉欣(Noor Vitriya Kistina Ibrahim),为跨性别人士,但未接受变性手术。26岁的拉赫曼(Muhammad Fadli bin Abdul Rahman)为自由时装摄影师。

据家属透露,拉赫曼被捕时身穿白色T恤、戴着耳环,还系着领带,绝非警方所言的穿着女性化。在阿联酋,易服、同性恋或跨性别者均属违法。

Advertisement

根据新加坡维权人士的面子书页面,他们发起线上群众募资活动,要帮易卜拉欣和拉赫曼支付法律和其他费用,目标集资新加坡2万5000新元(约7万8476令吉),周五中午过后已经突破目标门槛。

Advertisement

另外,新加坡外交部已经同两人会面,并提供领事协助。两人目前被关在阿布扎比的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