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3日讯)新加坡内政部周三驳回美籍华裔知名学者黄靖教授的上诉,被驱逐出境的黄靖夫妇必须在宽限期内离开新加坡,并将永久被禁止入境该国。

黄靖原本是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的特聘讲座教授、亚洲与全球化研究所所长。

Advertisement

本月4日,新加坡内政部宣布,取消黄靖和其妻杨秀萍的永久居留权,同时永久禁止两人入境新加坡,黄靖就此提出上诉。

内政部周三下午发文告指,内政部部长在本月7日接获黄靖夫妇的上诉,但已在新加坡的移民法令下驳回两人的上诉,并通知两人。

Advertisement

文告中强调,这是内政部长最终的决定,黄靖与妻子必须在限期内离开新加坡,并永久禁止入境。

Advertisement

内政部此前指控黄靖是试图影响新加坡舆论的“外国代理人”,他在知情的情况下,同外国的情报机构和人员接触,并和他们合作影响新加坡政府的外交政策和本地舆论。

不过,内政部没有点明黄靖究竟是为哪一国政府效力。黄靖和妻子两人目前都是美国公民。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