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8日讯)遭新加坡政府取消永久公民资格并下令永久驱逐的美籍华裔学者黄靖,已经就此案提出上诉。

黄靖是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特聘讲座教授、亚洲与全球化研究所所长。他目前还在新加坡境内。

Advertisement

新加坡内政部本月4日宣布,取消黄靖和其妻杨秀萍的永久居留权,同时永久禁止两人入境新加坡。

内政部指控黄靖是试图影响新加坡舆论的“外国代理人”,他在知情的情况下,同外国的情报机构和人员接触,并和他们合作影响新加坡政府的外交政策和本地舆论。

Advertisement

不过,内政部没有点明黄靖究竟是为哪一国政府效力。

Advertisement

黄靖和妻子两人目前都是美国公民。

消息公布后,黄靖辞去了吉宝置业(Keppel Land)独立董事职务。

Advertisement

黄靖周二告诉路透社,他和妻子已经就此案提出上诉。

他说:“我做的每件事都符合新加坡法律,我只能说这么多。”他拒绝进一步说明对他的所有指控。

内政部上周表示,黄靖夫妻可以提出上诉,但如果失败,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离开新加坡。

内政部还未就黄靖上诉的行动作出回应。

黄靖毕业于中国四川大学外文系,获上海复旦大学历史学硕士及美国哈佛大学政治学博士。他是在2008年应聘到新加坡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