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5日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的侄子李绳武,上月涉嫌散播言论中伤新加坡司法体制一事,总检察署入禀控告李绳武。李绳武周六否认指控,并称不会回新加坡受审。

综合外电报导,在美国担任学者的李绳武7月15日在面子书,转载美国《华尔街日报》一篇关于故居纷争的报导,留言指该报导为“政治危机”提供很好的概述。

Advertisement

他特别写道:“新加坡政府热衷诉讼,并且拥有一个容易摆布的法庭体系。”

新加坡总检察署称李绳武的贴文“是对新加坡司法制度极其严重且毫无根据的攻击,构成藐视法庭罪”,并要求李绳武删除贴文和道歉。

Advertisement

指政府爱打官司

Advertisement

李显扬儿子李绳武周五澄清,自己没有质疑新加坡的司法制度,表示转载《华尔街日报》只为了表达自己意见,认为新加坡政府“爱打官司”(litigious),令外国媒体报导有关纠纷时,会受到局限。

他还特别指出,这篇帖文设定为“仅限好友”阅读,但却未经他同意下被人转发,之后更在国内传媒刊登。他已对贴文内容做出修改以消除任何误会,但不会删除贴文。

Advertisement

32岁的李绳武被告,是李显龙与弟弟李显扬、妹妹李玮玲就他们的父亲已故总理李光耀故居处理方式所引发的家族风波,最新的一起冲突。

李绳武表示,他将会透过在新加坡的律师为自己辩护,但他不会回到新加坡。“我不打算回新加坡。我在美国有快乐的生活和全职的工作。”

路透社报导,李绳武目前在哈佛大学担任经济学研究员。不出意外的话,明年秋天就可以当助理教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