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4日讯)行动叫车公司优步(Uber)再爆丑闻。据美国媒体报导,优步将处于召回范围的本田Vezel SUV租给新加坡的优步司机,而其中一辆Vezel今年1月曾发生起火事故。优步周五表示,已立刻采取措施解决问题。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2013年优步进入新加坡市场建立了分公司,不过该公司很快就面临找不到足够专车司机的问题。为了吸引专车司机,优步推出了一个计划,分公司购买了一批本田汽车,将其出租给专车司机,每天的租金大约50美元(约214令吉)。

Advertisement

本田公司曾于2016年4月份宣布召回Vezel车型,因其使用的一个电子部件可能会过热并起火。

令人费解的是,优步驻新加坡经理在明知召回消息的情况下,仍然购买了1000多辆Vezel,并将其租给当地司机。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辆Vezel在今年1月发生起火,内部烧毁,挡风玻璃也严重破碎。所幸司机及时逃离车辆,没有人在事故中受伤。

Advertisement

据电子邮件和优步亚洲前管理者的解释,这家新加坡公司的高管已经得知此事并作出相关的应急预案。

Advertisement

目前,他们准备先停用故障车辆,等待监管者的批准和汽修专家的建议后,在等待更换零件的过程中,继续遵循指导后再使用这些车辆。

而优步总部高管是否获悉车辆Vezel因起火而安全召回这一事件,目前不得而知。

Advertisement